補血食材大公開

補血食材

黑木耳

黑木耳的鐵含量相當豐富,比肉類還高,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補血食品,可有效防治缺鐵性貧血。除了補血之外,黑木耳還可以幫助身體排毒。

莧菜

莧菜是補血最佳蔬菜。莧菜具有增加血紅素、提高含氧量功能,如果與小魚同煮,鐵質翻倍。

葡萄

葡萄含鐵豐富,是老年、婦女及體弱貧血者的滋補佳品,尤其是葡萄乾,含鐵量是新鮮葡萄的15倍。葡萄乾還含有多種礦物質、維生素和氨基酸,是貧血者不錯的健康零食。

紅豆

紅豆富含維生素B1、鈣、鐵,具有改善貧血作用。紅豆還具有代謝水份作用,可消水腫,尤其適合孕婦水腫及浮腫型的人做為補血食品。

蘋果

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鎂、硫、鐵,銅、碘、錳、鋅等微量元素,可使皮膚細膩、潤滑、紅潤有光澤。蘋果中富含粗纖維,可促進腸胃蠕動,協助人體順利排出廢物,減少有害物質對皮膚的危害。

紅棗

中醫認為紅棗可補血,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、增強骨髓造血功能,改善貧血。如果與桂圓搭配,可補血養顏。中醫“補血補氣”的概念與西醫“補鐵補血”的概念不同,傳統中醫認為紅棗有補血補氣的功效,更看重的是紅棗豐富的營養、整體補益的效果。特別是對於一些女性氣血不足的情況,紅棗有一定的補益作用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