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減重不需要靠意志力

#減重不需要靠意志力

我們都知道減重是需要靠飲食控制和運動來達成的,然而「知道」並不代表我們做得到,於是呢就會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們,需要有很強的意志力才能夠克制自己的飲食慾望,也會有人告訴我們要常常運動最好是一週三次,每次一個小時,心跳要達到130以上,這樣才會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。不過呢!說的比較簡單,要去做卻很難,這又回到了另一個問題源頭,那就是我們要有很強的意志力!

一旦牽扯到意志力,就是勉強自己去做我們不想做的事!可是我們反過來問自己,減重難道不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嗎?我們總把注意力放在要怎麼去做,而忘記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!

另一方面我們太在意結果,卻忘記過程才是達到結果的一個方法。有沒有可能我們只要記得目標,去進行一件事,忘記我們要有意志力的這回事呢?

我們勉強自己去做一件事,就會很痛苦,可是當我們看著目標,不用擔心瘦得太慢,而是要去進行每天應該要做的事情,例如:今天不要吃宵夜,每次運動1小時。只要你看著目標,自然而然的你就知道該怎麼做,而不會一直覺得是在勉強自己,如此一來還需要什麼意志力呢?!

這樣經過了可能兩週之後,你拿起你喜歡的、封塵已久的漂亮衣服起來穿,仍然穿不下。你會選擇放棄嗎?還是你選擇繼續努力?

如果你沒有忘了你的目標,你就會選擇繼續努力;如果你只是繼續勉強自己,那很容易就會自我放棄。

減重的方法大家都知道,減重的心態大家卻很容易忽略。下次你覺得在勉強自己的時候,請想想你一開始「減重的目標」,不要覺得勉強,就會自然而然地想要少吃一點,自然而然的想要讓運動強度強一點。

不要再用意志力約束自己,而是要望著我們想要「減重的目標」,一步步地努力,一步步地接近,忽略外在的誘惑,忘記自己的辛苦,就是看著目標,如此簡單又有效率的方法,提供給大家參考分享!

圖片來源:pixabay

邀請親朋好友,一起加入《世峰中醫》LINE@ 健康醫療網,健康訊息不漏接喔!
http://bit.ly/世峰中醫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