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知道的減重小技巧系列之二:冰水減重法

你不知道的減重小技巧系列之二

冰水減重法:

陳醫師,你是不是瘋了,中醫不是不能吃冰的?

但是,減重是不能喝含糖飲料的!!!

至於,冰水可不可以喝,之前有一個報導(https://www.medpartner.club/drink-water-temperature-metabolism-myth/ 內有參考文獻),這部分仍然是有爭議的,理論上,喝了冰水,身體處於低溫狀態,可能會增加脂肪合成以保暖,另一種說法也就是,喝了冰水,身體為了將體溫提高至原來的溫度,必須燃燒更多脂肪,而這個報導引用了兩篇研究來支持後者,也就是喝冰水,可以燃燒脂肪。

中醫的說法之前已經有人引戰多次,當然喝冰水會損傷陽氣,以前沒有冰箱,會喝到冰水的都在北方,已經很冷了,當然不可以喝冰水。而在南方,由於當時沒有冰箱,所以沒有冰水可以喝。

而究竟冰水能不能喝? 其實喝了冰水一定會對身體有影響,冰水經過食道,會使得兩側鎖骨上的筋膜瞬間收縮,如果身體體質好的,不會有感覺,但是當筋膜本身就很緊,也就是中醫所說經絡已經有寒邪的,就會感覺到抽痛。

此外,有些腹痛的人,喝了冰水會更痛,痛經的人,喝了冰水,小腹更不舒服。

但是有些相關的觀念要更正,坐月子可不可以洗頭? 基本上是可以的,只要別吹到冷風,洗完頭馬上用吹風機熱風吹乾即可。

那麼,哪些人可以喝冰水呢? 什麼情況下可以喝冰水呢?

簡單來說,喝了冰水,不但不會感覺不舒服,而且不喝還不行的人就可以喝。比如說:咽喉痛,嘴破,喝熱水試試看!! 有些人在廚房工作,有些人在工地工作,不喝會中暑吧!! 像現在到處在限電,喝一點冰水其實沒關係,但是切忌不要喝過頭,喝到剛好就好,喝到不會熱就好,不要喝到發冷那就過量了。

再說,減重的人是不能喝飲料的,這些人會抱怨,天氣那麼熱,不喝飲料怎麼辦? 我說,可以喝,喝冰的,但是不要加糖,不要加奶,不要加珍珠,不要加椰果,不要加芋頭,不要加綠豆紅豆,反正有熱量的通通不要加。最簡單就是喝冰水。同樣的,不要喝過量,月經來不要喝冰水,發冷的時候不要喝冰水,喝了冰水覺得不舒服就不要喝冰水。

部落格網址:http://bit.ly/2P0FFKj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sifo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