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的保健蔬菜–秋葵

秋葵 蜘蛛網_副本1

 

秋葵的功效和營養價值很高,被視為最佳的保健胃部的蔬菜之一!

 

秋葵適合胃炎、癌症、胃潰瘍、貧血、胃火偏盛,特別是經常外食的上班族,女生也要多吃,對於皮膚有保健的作用。

 

1.秋葵的功效能幫助消化、增強體力、保護肝臟、健胃整腸,因為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黏性液質及阿拉伯聚醣、半乳聚醣、蛋白質等。

 

2.秋葵含有鐵、鈣及醣類等多種營養成分,有預防貧血的功效。

 

3.秋葵含有維生素A和β—胡蘿蔔素等,因此秋葵的功效有益於視網膜健康、維護視力。

 

4.秋葵的功效能能增強人體防癌、抗癌,秋葵富含有鋅和硒等微量元素。

 

5.秋葵還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,不僅對皮膚具有保健功效,且有使皮膚美白、細嫩的功效喔。

 

6.秋葵的鈣含量也很豐富。而它的草酸含量低,所以鈣的吸收利用率較高,比牛奶來得好,對素食者和發育中的小朋友,是很好的鈣質來源。

 

7.秋葵中的黏蛋白有抑制醣類吸收的作用,所以近年來又作為治療糖尿病的偏方。

 

8.秋葵還含有特殊的具有藥效的成分,能強腎補虛,享有”植物偉哥”之美譽。

 

秋葵的吃法:

 

秋葵可涼拌、熱炒、做沙拉、湯菜等,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。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,胃腸虛寒、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785813861480433.1073741831.184004921661333&type=3

FB粉絲專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.sifon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