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量體重,不但沒意義,還搞錯重點?

天天量體重,不但沒意義,還搞錯重點?

故事一:

 

小馬和小連是好朋友,家境平平,兩個都立志要當大富翁,一畢業兩人都找了相當不錯的工作。

 

小馬有個習慣,每個看他的存摺,但從不思考怎樣賺更多錢。

 

小連每個月領薪時才去刷一次存摺,平常就會想怎麼讓公司幫他加薪,或是想可以學哪些東西,以後自己可以創業。

 

請問哪一個人比較可能會實現大富翁的夢想?

故事二:

 

蘇小姐和蔡小姐是同事,兩人身高體重剛好一樣,都想要減重,於是兩人約定,看看誰減的比較快?

 

蘇小姐為了要減重,天天量體重,每天都在嘆氣,我已經吃很少了,體重怎麼還不降。

 (請參考另一篇-天天量體重沒意義

蔡小姐每天記錄飲食,而且每天運動,一週才量一次體重,若是重了,會檢討自己飲食是否還是吃太多,運動的策略是否要改進?

 

請問哪一個人會減的比較快?

看完這兩個故事,是否覺得有些共同點呢?

有些人太在意結果,而沒有去想方法,或是方法錯誤,這樣反而達不到您想要的目標喔~~

另外,想減重的朋友一定要天天運動,但這只是基本的,如果每天跑3000公尺,基本上消耗不到250大卡,隨便多吃一碗飯就回來了。

所以飲食一定要控制,要算熱量,算熱量只要會兩件事就可以算,第一會加法,第二會上網搜尋食物的熱量。另外現在有很多減重日記的APP,也可以多加利用。

飲食的部分要吃到基礎代謝率,女生至少要1200大卡,男生至少要1500大卡。雖然說至少要達到,但其實很容易達到,而且不容易控制在那麼少的熱量,如果您有自己試過,每天去算吃了多少熱量,您就會知道,通常吃兩餐就超過這個數字了。

基礎代謝率指的是如果您24小時都躺著不動,身體會消耗的熱量,而如果您有日常活動,例如:家庭主婦、上班族…消耗的熱量通常女生一天是1850大卡,男生通常是2250大卡。

減重的部分就是要算熱量,如果您身上少了7700大卡,就會瘦1公斤的脂肪,這樣減重才算是有抓到重點。

(關於熱量計算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Lt9Y7XxHyo

相片 2015-5-7 下午5 23 07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