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拇趾痛不一定就是痛風喔!!!

大拇趾痛不一定就是痛風喔!!!

相片 2015-4-4 下午1 53 04

昨天來看病的有發現我穿牛仔褲和平底休閒鞋嗎? 平常我很少這樣穿,都是穿西裝褲和皮鞋上班。

為甚麼穿休閒鞋?

因為我前幾天大拇趾關節痛,一度懷疑是痛風,但是我沒有痛風病史,自己診斷應該是筋膜炎,踩下去大拇趾很痛,直接壓又不痛,但是壓大拇趾側邊很痛。

就是有一條筋緊緊的繃在那裡。其實痛了兩天,我想如果今天也痛的話,大概真的是痛風了(雖然沒有痛風病史),但是今天就不痛了。

為甚麼會這樣呢?

為什麼腳突然痛?

為什麼穿了一天的平底鞋就不痛了?

其實我平常大拇趾就很緊,可能是我喜歡穿跟比較高的皮鞋(沒辦法,身高矮嘛!!)。

所以一開始痛起來的時後,我就覺得是筋膜炎的機率比較大,壓某些點其實是酸不是痛。

常穿腳跟高的皮鞋,一定會造成筋膜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,等到某一天,他就回不去了。

所以就開始痛…

我想我知道原因,那就把病因移除,改穿平底的鞋子。(那一天,我發現我的診間的醫生椅子變高了,診所小姐也長高了。)

換了平底鞋,我只想說,太神奇了!! 走路慢慢不痛了,到了晚上就完全好了。

穿高跟的鞋子,就像腳一直處於墊腳尖的姿勢,膀胱經、脾經、肝經的經絡都處於緊繃的狀態,如果換回平底的鞋子,這些經絡就鬆開了,堵住的氣開始流通,腳就慢慢好了。

(氣開始流通就是筋膜開始滑動,原本糾結在痛點的筋膜就得以鬆開了。)

所以請記得大拇趾痛不一定就是痛風喔!!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