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脹、排便、與脂肪

「#你不是大完便了,怎麼會吃不下?」 一位媽媽叫小孩把剩下的飯吃完如是說。

突然一陣煙霧,華陀現身,來拯救小孩了。

華陀摸一摸肚子發現,大腸是清空了,但胃是脹的。

「這位媽媽,他大腸是空的沒錯,但胃是脹的,他吃不下是正常的。」

這時媽媽說:「華陀先生,順便請教您一個問題,為什麼我都瘦不下來,是不是因為大便不順啊?」

華陀說:「非也,大便不順,只是大腸蠕動不良,要治療脾胃功能,可能是濕、寒、滯、熱、虛等不同因素造成。」

「瘦不下來是熱量攝取大於熱量消耗,是數學問題,當然痰、濕、虛、熱,也容易造成基礎代謝變慢,容易堆積脂肪。」

「有些部份,吃中藥有助於減重,埋線也有助於燃燒脂肪,但另一部份,飲食和運動也有幫助」

「總之,大便很順只是清空大腸,不會清空胃,也不會清空脂肪。」

#胃脹 #排便順暢 #瘦不下來

#清空大腸不等於胃排空

#清空大腸不等於減脂肪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