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心菜潤腸通便

4492448051_ab4cc5893d

中醫認為,空心菜具有很強的解毒功效。它具有去濕利尿、清熱解毒、涼血止血、潤腸通便等功效。平時泌尿系統感染,或是小孩鼻出血,都能用空心菜煮湯來喝。

 

而現代營養學發現,空心菜具有很強的排毒功能。其中粗纖維含量極為豐富,由纖維素、木質素和果膠等組成。果膠能加速體內有毒物質排泄,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吞食細菌的活力,殺菌消炎。空心菜還能通便防癌,可加速排便,對防治便秘及減少腸道癌變有積極的作用。它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胡蘿卜素,有助於增強體質,防病抗病。現代醫學還證明,空心菜能降低血糖,可作為糖尿病患者的食療佳蔬。

 

不過空心菜性寒滑利,體質虛弱、脾胃虛寒、大便溏泄者不宜多食,血壓偏低、胃寒者慎吃。吃涼拌或清炒空心菜時,最好放點老薑或蒜,因薑蒜能佐治寒涼。

 

圖片來源:

 

http://blog.uimt.com/archives/2010/04/10040523.html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